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已經不過三月八號婦女節了。

昨天就有人跟我預先說:

『三八節日快樂』,其實我是沒什麼感覺的。

套一句別人說過的話是:

「我們不時興過那個節日。」

其實,過節是一時,過日子才是長久的;
我一直以為我坦蕩蕩面對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我也一直以為自我要求的道德觀是我引以為傲的生活原則,
我也一直以為接近我的人應該都會懂。
其實我犯了一個最大的錯誤就是:

一切都是『我以為』。

我不排斥未來發生任何結果的可能性,
但是那些過去與經驗成為我生命中的一種刻痕,
教導我懂得不要在乎形式上的規矩,
不要在意許多表象的事物,
這些我都能做到。

但是當我想到那些攸攸之口,
我就開始揣想著人家背後的蜚短流長,
像是一首歌唱的:

『...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我的愛就有意義......。 』

我其實是一個不夠勇敢的人,
特別是在面對自己的時候,
特別是在面對感情的時候。

我其實是個故作聰明的人,
特別是在面對別人的時候,
也特別是在面對感情的時候。

當一切的情緒已經不按理智開口時,
故事的情節早已經不按我心中的劇本發展了。

今天的早上過得真是不平靜,
如果所謂的『婦女節』是要這樣的嚇我,
那我寧願不要這個屬於女人的日子。

接近中午了,
太陽很大,
希望一切如同陰霾一般,
被這樣的陽光給逼散去。

假日快不快樂 

Ps.

在這個屬於女人的日子裡,如果身為女人者,可以有一次告解或是許願的機會:

我知道在某些親愛的人面前,我有時候會很任性,如果一竿子不小心打到不相關的人,
那不是我的原意,我只是想要開口的人開口,想給知道的人知道。
對我來說,很多私底下的時間,說的話是輕鬆搞笑與胡鬧,未必要那麼認真對待。
如果不小心被我竿子掃到了颱風尾,也請包容,我不是那麼壞,也不是要針對誰。

祝大家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