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不跟我們一樣 
有著溫暖陽光的美好週六,就在一早的驚嚇與一下午寫分析報告中過去,
晚上的六點半,陪伴我的是兩個白水煮蛋。

中午連同玉米一起煮好的,因為我一頭栽進營業計劃報告裡頭,
到現在才有機會看看,突然有種莫名的成就感,自我覺得這蛋煮得可真完美漂亮。


做報告的同時,哥哥也在電腦的那頭完成他的工作報告,
偶爾在沒人的時候,有一搭沒一搭的在線上給我丟話,
我因為專心在數字的世界,所以也是很敷衍的回應著他,
直到他跟我說起關於中午發生的一些事,我便開始有點憂心了,
基本上我想我們擔心的事是同一個方向。

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虛偽的人,那些只把握自己利益的人,我打不出招呼,笑不出來。

甚至有點慶幸我不用跟這些人每天跟這些人打交道,一點點狗屁倒灶的事都要搞的鋪天蓋地,

說真的,我受不了。

我只能說過於熱情我無福消受,我不是個白目的人,但我會直接告訴你:

對不起,這個不適合我。

不是所有別人的熱心與好意,我都要照單全收吧。

我想到很久以前的有一天,一個朋友熱心的要帶我這裡那裡的去,我就躲起來;
另一個好心的朋友以為我孤單,刻意的留下陪我說話就不走了,
我暗示加明示的表示我要休息了,就還是一直喋喋不休;能怎麼辦?

妥協嗎?

我討厭這樣,我討厭入什麼鄉隨什麼俗,
我討厭聽到那句『我們這邊就是這樣』;
我討厭總是回答我那句:

「沒有辦法,真的沒有辦法」,

胸口很堵,很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