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Ⅰ:黑手說故事】

 

長長的穿廊前,中段洋灰階上,長著一株小小草,

硬挺挺地站著,引頸眺望似的;感覺上像在等待著什麼經過。

 

穿廊的盡頭是一片絢爛花園,穿廊的這邊住著一隻可愛小蜜蜂;

小草好喜歡好喜歡小蜜蜂,尤其是小蜜蜂飛過小草身邊的時候,

看著他優遊自在的美好,小草真是羨慕極了。

 

有時候,小蜜蜂還會停下來陪小草說說話,

更是令小草開心到不行。

 

每天,小蜜蜂一定會飛過整個穿廊,到盡頭的花園去採蜜。

 

只是,

有時候,小蜜蜂從穿廊的前面飛過,小草可以見到小蜜蜂。

有時候,小蜜蜂從穿廊的後面飛過,小草就見不到小蜜蜂了。

 

雖然,不能每天都見到小蜜蜂,

可是,小草還是直挺挺地站著、用心期待著,

 

因為,

小蜜蜂每天『必然』會去穿廊的盡頭採蜜,

小草也願意等待『偶然』會經過的小蜜蜂,所帶來的美好。

 

 

*****************************************

 

Part Ⅱ:黑手麥克風】

 

 偶然

作詞:劉家昌 作曲:劉家昌

 

偶然

就是那麼偶然

 

讓我們並肩坐在一起

唱一首我們的歌

 

縱然不能常相聚

也要長相憶

 

天涯海角不能忘記

我們的小秘密

 

為什麼

忘不了你

 

為什麼

 惦記著你

 

多少的時光溜走

 多少的記憶在心頭

 

你悄悄地來

又悄悄地走

 

留給我的只是

一串串落寞的回憶

*****************************************

 

 

Part Ⅲ:黑手On Air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民歌』是很重要的一個階段,

雖然以我當時年紀,接觸到時算是很末期了,

但是影響之深遠與長久,是很難計算的。

 

在各個學校,一定有『民歌』社團,

抱個吉他,唱首『民歌』,很快可以『ㄆㄚ』到『美眉』;

參加『救國團』活動,不會幾首『民歌』,恐怕吃不開喔!

去『民歌西餐廳』,不管是去唱、去打工、去吃、去聽,都是最流行的活動。

 

很多『民歌』到現在都還被一直傳唱,不需刻意去回憶。

當一聽到熟悉的旋律,或歌名或歌詞,就自然而然隨口脫出,

這是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的地方;

像現今的流行歌曲,也有很多很好聽的,

但是哼個一陣子,似乎就忘記了,歌詞也不太能記很久,

以前的流行歌曲或是民歌,很多幾乎都不需花大腦,可以直接唱出來。

 

『捉泥鰍』、『神話』、『外婆的澎湖灣』、『蝸牛與黃驪鳥』、『如果』、『偶然』、

『蘭花草』......

(太多,不打了,你如果說不會唱『蘭花草』,我就想要打人了

怎麼樣,旋律與歌詞已經開始在腦袋轉了吧。

 

 

『我從山中來,帶著蘭花草』唱紅這首歌的人叫『銀霞』。

對黑手威威來講,要算『阿姨』級的人物,

聽黑手媽說,好像是1976年左右吧,

(那時候~黑手威還不知道在哪兒打游擊咧!)

這位『銀霞』阿姨,是個在美國念大學的學生,會寫寫唱唱。

 

放假回台灣,被她的姊姊的男朋友『劉家昌』,介紹給唱片公司;

後來就上電視打歌,然後就『爆紅』了!

 

(我也會寫寫唱唱,就缺一個『姊姊的男朋友』…()…

 

除了『蘭花草』還有『蝸牛與黃驪鳥』、『你那好冷的小手』、『偶然』都是她唱紅的。

 

 

我有一個朋友,管理著一個文學網站的其中一個版塊,

有一天,聽他說起另一位版塊的管理人,為人溫儒,心性仁慈,

家裡的大公雞在年節難逃宰殺命運,他也能為文祭念一番;

 

重點是,

很多網站上的女網友,都希望能一睹他的廬山真面目。

 

因為,

聽說他是『帥哥』一枚。

 

基本上,

我對溫儒心地善良是沒什麼興趣啦,

 

倒是聽到『帥哥』這兩個字,精神都好起來了。

 

嘿嘿嘿~

 

這位『帥哥』的暱稱是~

 

 

 

 『偶然』。

 因為這個名字,讓我聯想起這首歌。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

我是黑手威威。
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