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沒那麼喜歡吃炸物、甜點、與冰品。一切都是我的喜好,我是個絕對的美食主義者,追求新鮮感、挑剔不屈就,討厭吃「隨便」,並且配備甜點胃的標準(龜毛)女人。他跟我完全相反。

每當我問他:「待會吃什麼?」
他的回答永遠是:「隨便。」

然後就是我決定內容、挑選餐廳、確認餐點。
因為對他來說,吃什麼不重要,吃完的結果與感受都是一樣的,就是一個「飽」。

一開始對於我的挑剔,他覺得相當麻煩,我們的對話肯定陷入一種他問我答,然後是yes or no 判斷的迴圈,然後又回到起點,套用他的話,我這樣叫「作」。
剛聽到這個詞,我打開網站搜索,盡入眼簾皆是:
沒事找事、胡攪蠻纏、故意擺譜、妞捏作態、做作、無端生事、公主病……
好的,我便默默闔上了筆電。

深呼吸一口氣,沒關係,我作故我在。

多年後的現在,每當我心情不好,或是心情好,或是發生什麼事,或是什麼都沒有發生的時候,他會在該吃飯的時候問我:
「我們今天去吃妳愛的炸豬排吧?」

或是
「等一下找個甜點店喝個咖啡看點書……」

等等……這完全就是姐的style啊!

我並不自滿於他貌似漸漸被我淺移默化的成果,只是對於現在的我們的生活感到安適,雖然,要接受很多關於他的新的理念與各種天馬行空的想法以及光速的學習方式,讓我有些壓力,但是他懂得停下來等等我本來就緩慢與愛享受的生活步調,或拉起我讓我跟上他的步調,這讓我們很合拍。

IMG_9148.JPG

今晚,我想來點杏子豬排的黑豬棒腰內豬排配紫米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