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來到濟南。


在台灣,許多約定成俗的觀念影響了我的判斷,以致於計劃趕不上變化,本來很充裕的時間變得有點匆忙,不過,還是趁隙再次在兩年後來到這裡,不過當時的天氣比今天好,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照相不多。


我一直不覺得我的身份有什麼好覺得特殊與值得炫耀的地方,但是今天有個令我訝異的小插曲,讓我稍微的覺得自己在別人眼中有點『不一樣』;在趵突泉前有個女孩子拿著手機,一會兒左邊,一會兒又右邊的自拍著,我觀察了幾分鐘,發現她是一個人,我以為她沒有帶相機,於是我走上前去‧‧‧


『我幫妳拍吧,留給我妳的電子郵件地址,回去之後我把照片寄給妳,這裡只用手機拍似乎有點可惜啊‧‧‧』我說著,並揚了揚手中的相機。


『其實我有相機的‧‧‧』那個女孩很開心的從背包中把相機拿出來,可能是像這樣遇見一個看似熱情多事的人比較少見吧。


於是我在「觀瀾」的大碑旁與趵突泉水邊都給她留下了開心的影像,她是一個在北京工作的女孩,卻是濟南本地人,今天自己一個人來這兒玩,有一個特別的姓─「甲」。


這時候的涼亭裡還有其他遊客,聽見我跟『甲』的對話。


『妳是哪兒來的啊,妳不像是本地人』甲問我。


『我是台灣來的』幾天下來的遭遇,讓我說這句話的同時顯得有點虛弱。


『唉呀,第一次見到台灣人啊,可以給妳拍張照片嗎?』這是一旁不相干的遊客,聽見對話之後對我說話。


哈哈,我頓時變成了趵突泉涼亭裡一隻稀有動物,跟泉水與石碑拍完照之後,也要給我來一張。


『第一次見到台灣人咧‧‧‧』拍就算了,他還邊拍邊這樣說。


是怎樣啊?台灣人是三隻眼睛,兩個鼻子嗎?我不懂了。



『甲』留下了qq資料,等她把我們的合照傳來,她是個長得很可愛的女生,在這之前就先只有我自己啦。

再訪趵突泉




很懷念那個遊湖的日子。

再訪趵突泉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