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我搭上高鐵從高雄回桃園,除了這是回高雄復職之後第一次回家,也是自高鐵於去年通車以來第一次搭乘,以前南來北往多是搭乘台鐵的自強號,大約要五個小時,自己開車也差不多這個時間,我又容易『杜姑』,乾脆這次爽一點,搭乘高速鐵路,一樣的路程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可抵達,簡單記錄我的高鐵初體驗如下。


流線的現代化車頭,就跟日本新幹線一樣。

高鐵初體驗




車體外觀。

高鐵初體驗02.jpg




既然要爽就給他爽得徹底一點,搭乘『貴一點』的商務車廂。

高鐵初體驗03.jpg




車內提供電源,咖啡或熱茶與小點心,座位也較一般席大一些。

高鐵初體驗04.jpg




座位的全觀大概是這個樣子的(對不起~拍到妳)。

高鐵初體驗05.jpg





我在這裡啦,但是因為車廂裡很安靜,手機也被要求靜音,所以沒敢使用閃光燈,拍得有點糊了。

高鐵初體驗06.jpg





既然叫做『高速鐵路』一定就要比一般鐵路快得多,時速在這兒。

高鐵初體驗07.jpg





來回的車票,爽的感覺是價格堆起來的,哭ing。

高鐵初體驗08.jpg

整體感覺確實是快捷便利,下次搭承自由席再比較,由於高鐵站都不在市區,所以得使用接駁車,高雄因為捷運系統開通所以比較便利,桃園要從青埔回到桃園市區,稍微遠了一點,還好隆來接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