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在公司處理完桌上一堆的雜事,通常已經是快11點了,這個時間到客戶廠區很尷尬。

他們11點半休息吃中餐,但大部份現場的人員都已經在30左右就吃完了便當,一旦到點的鐘聲一響,他們是準備關燈午睡的,所以接近11點半的時候進去,基本上他們多不太理人,然後整整睡到12點半,打鐘起床。

昨天特忙,已經11點半了都還在公司處理一份規格表,下午客戶又急著要我送一個控制閥過去,中間根本沒想到自己要休息吃飯這件事,當然,我還沒吃午飯;坐上車,握上方向盤看了看時間,嗯~差不多已經12點32分了,應該已經開始上下午班了吧?一面撥起了手機到我將前往的廠區單位,很快就有人接了,這倒有點出乎我預料,但心中開始有一點點擔心,果然:

「你好,我找XXX先生。」我的聲音開始有點膽怯。

「喂!小姐,我們這邊是12點30分開始上班喔,現在是29分,妳下次請注意一點,XXX你的電話...」

這位被我吵醒的大哥口氣很差,電話交到我要連絡的人手中,我很不好意思的一直說抱歉,可能是我的手錶時間比他們的時鐘的快了兩三分鐘。

後來我離開之後,整個下午都一直在想這件事,這個態度,在目前社會上一片的不景氣工作難找的情況下,要是能有一份好工作,穩定並優渥的收入的同時,真應該感謝上天的眷顧吧,至少不用成為社會版上那麼多失業族群中的一員。

很抱歉,我有錯,錯在沒有注意到時間,打擾了別人的休息,只是沒想到先前一直都存在的公營企業中的鐵飯碗心態,在現在這個時局中,還是看得見,有點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