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個土生土長的高雄人。

但是因為這裡比起台北有更多因時間累積的地域情感,所以當我再回到這裡的時候,這個城市的一些地標就變得熟悉又陌生。

高雄的地標當然不止愛河、不止夢時代、不止城市光廊而已,這些只是一種象徵性的代表,在紀錄這個城市的改變與特色,我從未見過愛河髒亂的時代,但是我從小就『耳聞』她的味道不佳,後來我到愛河玩的時候,已經可以在上面遊河。

至於夢時代是我當初還在的時候就開始建造的一個巨型賣場,後來在我生病離開的那段時間開幕,自從三月份重新回到這裡以後,還沒有機會去過。

經過城市光廊,我想起部落格的『愛河畔、夢時代、城市光廊』,雖然是白天,我也停下腳步,把白天的城市光廊給抓了幾張略影,我會找機會在晚上來拍,可以做個比較。

高雄很熱,才春天而已,今天的溫度已經快三十度了,所以高雄人不喜歡白天頂著大太陽亂跑,多喜歡在太陽下山之後,出來散步,也許逛個街,也許喝個露天咖啡什麼的,所以高雄便利用這喜歡夜晚的特性,創造了一些屬於光的特色與傳奇,比方說這個城市光廊。

不過白天比較看不出什麼不一樣,期待我找機會去把夜晚的美麗給帶回來。



白天的城市光廊之一。

拜訪城市光廊──上篇

 

白天的城市光廊之二。

城市光廊上02.jpg

 

白天的城市光廊之三。

城市光廊上03.jpg

 

中山路與五福路口的大統226。

城市光廊上04.jpg

 

中山路與五福路的車來車往。

城市光廊上05.jpg

 

這裡也是高雄捷運紅線的中央公園站。

城市光廊上06.jpg

 

很人工的向日葵讓我有意見....。

城市光廊上07.jpg

 

捷運站前大廳。

城市光廊上08.jpg

 

捷運站台前的海報,歡迎春天到高雄來。

城市光廊上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