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在我住的這棟樓的後面小巷子中,每天早上會有小販推著各種的蔬菜水果、雞鴨魚肉,在這裡販賣,嚴然就是一個小型的傳統市場在小巷子之間。

我一向對傳統市場有著比大型超市多一點的好感,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值得高興又方便的事,當然那些雞鴨魚肉對我來說『困難』了一些,最常光顧的還是水果攤,這老闆很不錯,價格便宜人也和氣,更重要的是,他說我有一種這裡的人所沒有的一種『氣質』。

嘿嘿。
巷弄中的傳統市場與假日花市

傳統市場與假日花市02.jpg

 

繼續往前方向走,發現與平日不同的熱鬧,原來靠公司方向的勞工公園周邊在星期六日兩天是假日花市。小到桌上的迷你植物大到院子裡的盆栽這兒都有,星期六的早上,人還不少,一盆盛開的白色瑪格麗特,耗資新台幣100元,另外準備餵它的『花寶』50元,盛水盆10元,以上是我今天的戰利品。
傳統市場與假日花市03.jpg

傳統市場與假日花市04.jpg

傳統市場與假日花市05.jpg

傳統市場與假日花市06.jpg

 

交岔口的一攤小販引起我的興趣,『烤番麥』這個對台灣人很熟悉的小吃,不知道那邊有沒有?
我知道玉米肯定是有的,但是這樣烤來吃就不一定有吧?
如果你問我的話,我覺得挺好吃的。
傳統市場與假日花市07.jpg

傳統市場與假日花市08.jpg

 

呵呵~至於下面這張,我沒別的意思,就是突然有個感概,很多事‧其實事實是擺在那兒,去不掉的,滿街上的中國各地美食充斥,隨便一個花市旁就有賣『山東大餅』,他的旁邊是一攤『上海湯包』,在拼命進行『去中國化』的現在,不知道是不是有的人的腦袋給驢踢了?這些事...嘿嘿,心裡知道就好,不多說了。傳統市場與假日花市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