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比起以前,我進步多了。

早還在桃園的前幾年,我是不敢一個人獨自走進一家小館子,坐下來說:「老闆,來一碗陽春麵加滷蛋,順便切點豆干...」這樣的話。

後來因為調到了高雄,就學習一個人獨立,光是一個人吃飯這件事就練習很久。

可能一切都是我自己的緣故,以前跟朋友在一起工作,當然中午一起吃飯,晚上回家又有一大家子的人,從不擔心要考慮吃什麼這件事;有幾次跟朋友出外吃飯的時候,要是看到某個女人在我們附近的位子上一個人獨自的吃著飯,我都會想:這人為什麼會獨自一人呢?沒有陪她的人嗎?......

後來當我自己面臨要一個人吃飯的時候,就是一件很傷腦筋的事,星巴克、麥當勞、甚至是昂貴的T.G.I.F,我都嚐試過,可是總是有一種擔心別人是否用好奇眼光看我的那種心態而畏縮,所以我第一次到高雄工作的前幾年總是飲食非常不正常,可是那時候並不知道有著病因,身裁還是莫名其妙的腫,於是我吃得更小心,常常是有一頓沒一頓。

回家將近兩年的時間,除了醫院,我幾乎足不出戶,吃飯這件事也不是太大的問題;而現在又回到高雄,問題又浮上檯面,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態比以前踏實多了,雖然我還是不敢在人多的尖峰時段去餐館吃飯,這幾天總是刻意在公司整理資料到了下午快兩點了,中午用餐的人潮差不多過了,再輕鬆的走到小店,跟早已刻意經過好幾次,對老闆有種自我熟悉的心安感覺之後,點了餐,一個人坐下來靜靜的吃飯。

也許跟別人比起來還是很遜,但是親愛的,不要擔心我,雖然在這一點上,我表現很不理想,但是我真的比以前進步多了,真的。儘管,我還是不敢去那種傳統的小攤,一屁股坐下說:

「老闆,來一碗陽春麵加滷蛋,順便切點豆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