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回到這個屬於陽光、屬於熱情、屬於燈光、屬於夜晚的城市。

如果人生的每個境遇與過程是可以選擇的,現在的我也許從不會出現在這個城市,而如果選擇的時間點是不能控制的話,現在卻是我最滿意的結果;過去的時間裡,我一直困擾於一個問題:當作錯了選擇的時候,要怎麼挽救或是選擇重來?但畢竟過去了就過去了,人必須要學會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不管這個負責的過程感覺像是一種懲罰還是其他。所以我學會了認清事實,不能再回到從前是事實,勇敢面對接下來的日子是事實,傷害已經造成是事實,不願再回頭是事實。

比起一年半前,我更獨立許多,不再總是求救,畢竟我該建立自己的退場機制。

這裡並沒有多大改變,除了感覺更便捷一些,但我的心情已經不一樣;學著自己把最大的難題解決之後,一切突然輕鬆很多,生活中的很多堅持並沒改變,在整理住居的過程中我還是清楚看見自己的問題點,但是這些我並不想改變,因為與心情有關。

其實我並不孤單,如果要說好惡,我其實不討厭生命中突然來的這一場改變。

雖然過程中很多淚水,但是若沒有這些痛苦,我不會認識現在這些人,這些事;我喜歡的每一件事都得到了滿足,也能讓許多人感到溫暖快樂。雖然很多事情的發展都出乎我的預料,但至少到目前為止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並偶爾感覺到幸福。

這個城市的陽光很熱情豐富,我處心積慮的想拉進它,藉以增加我的幸福感。
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