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4星期五

冗長繁複的『NP-59』檢查,終於又可以向前邁進一步了。

 

早上九點,準時報到在核子醫學科的櫃台前面;

因為需要禁食之故,肚子餓的直『哭夭』,

卻生怕嚇壞櫃台裡,說話『溫柔柔』的一號美麗小姐,

還以為我會『腹語』之類,所以站得離她遠遠兒的

 

這是一間『偶像劇醫院』,目前最紅的八點檔連續劇,也常取景於此;

怪不得連這陰涼的地下二樓,辦公室裡頭的小姐們,每個都『ㄙㄟ ㄉㄡ』得美美的;

冷不防哪天,攝影機一拉過來,搞不好有上鏡頭的機會咧。

 

像上次一樣,因為沒有抽血單,必須由核醫科的小姐,帶我去抽血;

也還是上次那位二號美麗小姐,閃著亮亮的眼影,陪我邊走邊聊,我喜歡她!

除了『閃亮亮』小姐之外,

天還多一位『笑瞇瞇』的三號美麗小姐,也隨伺在側,幫我打理衣物。

 

是我韓劇『大長今』看太多嗎?

從地下二樓核醫科到地上二樓抽血檢驗科的這一路上,我都覺得像『娘娘』般~

走路有風。

真想叫她們倆兒喊我一聲:

「伊耶馬馬你」

(是的娘娘)

 

要先抽滿三個試管的血,再回到核醫注射『I-131

體貼的小姐們為了不讓我被『戳』兩次,請抽血護士使用留置針;

因為留置針無法接上注射筒『抽』血,

所以,當針刺進血管,固定好軟針頭後

血是用『滴』的方式,收集進試管裡,這可苦了黑手『娘娘』我;

 

很有『親切感』的抽血護士,努力地擠壓著我的上臂,試圖能快點『滴』滿試管,完成任務。

雖說留置針是軟質的,可這樣的折騰,在血管上扭動著,也確實不好受~

原來『娘娘』不是那麼好當的啊!

 

就這麼在兩枚『隨扈』的陪同下,我又邁著企鵝般行動不便的步伐,搖搖擺擺地回去核醫科;

一路上兩位美麗『宮女』陪我說說笑笑,緩解不少抽血過程中的不適;

 

「原來喔

魔鬼黑手威不禁邪惡地聯想到,之所以核醫科都得祭出美女牌的原因啦

 

不過,因為這週又開始吃Dexamethasone,讓我又開始心悸,

今天的血壓也高,眼睛也漲,導致我『談笑風生』的功力大減;

否則,我可以跟她們畫更多的『老虎』跟『蘭花』,

讓她們笑得花枝亂顫,覺得我是個有趣的黑手呢!

 

是『溫柔柔』一號,拿著生理食鹽水,先推開我手上留置針前的淤血,

接著,一管很奇怪的注射器,再將『傳說』中的幅射藥物,注射進我的身體中

 

「一點都不會痛啦

過程中『溫柔柔』一號,溫柔地一邊這麼說。

我又知道為什麼要派『溫柔柔』一號,作這工作了,

如果我是男生,光看這動作與說話~

就算是被『核子彈』炸到,也「一點都不會痛啦

 

好了,我變成『幅射人』了!

身上帶有幅射劑,所以要跟孕婦與小孩保持距離,

即便是正常人,抱著睡覺也不行。

 

『孕婦』

黑手弟妹目前懷孕未滿三足月,一天到晚跟大姑吃喝玩樂,危險!

『小孩』

黑手兩隻小姪,目前僅2.5歲,一天到晚跟姑姑瞎磨鬼混,危險!

 

熱心的『閃亮亮』二號,知悉了家中現狀之後,為了給我多一些防護,

遂拎了一件沉甸甸的背心,吃力將它攤在鐵櫃上,

傳說中,這重約八公斤的~

 

『無敵鐵甲鉛製防幅射之花花欲罷不能大背心』

就在我眼前出現。

 

一點也不具醫療感的專業花色與式樣,簡直讓我準備大哈哈三百聲;

可是一抬頭看見『閃亮亮』二號,熱心、關心的眼神,伴隨著眼影閃啊閃~

我又把笑聲『吞』了回去!

胸口悶了好一陣子,想必是內傷了。

 

「很重喔!妳拿著它,走路要小心喔

真不愧是熱心之『閃亮亮』二號,還不忘一直提醒我。

 

不過,我倒是沒花時間在注意『走路小心』這件小事上面,

 

因為,

我是~

『幅射人』

 

接下來的『幅射賞味期間』,必須『閉關修煉』;

體內有幅射劑的加持;

體外有無敵鐵甲保護。

功力大增!

 

回程的路上,一直在翻開回憶,

想我這輩子活到現在,有沒有什麼『仇家』?

 

我想脫光了,緊抱著他睡三天三夜!

 

 

 

寫在後面之一:

謝謝『笑瞇瞇』三號,幫我打理衣物;

常年習於伺候各式來自『澳洲』客戶,也獨立自主慣了的黑手威,

還真有點不習慣與不好意思哩。

 

寫在後面之二:

今晚陪我練功的是:

拉赫曼尼諾夫Symphony No 2 in E minor, Op 27 Adagio

演出是阿胥肯納吉Vladimir Ashkenazy

感謝同學『賴桑』熱情提供,說是可以『降血壓』!

我是幅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