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個標題,嚇到了嗎?

放心,不是我,我還很努力設法活下去~

是我的隔壁床。

 

自從阿雅帶的打呼阿嬤離開之後,空蕩蕩的右邊床,

我就猜想接下來會是誰進住?

(希望她跟打呼阿嬤一樣「安安靜靜」

不會跟我搶電視啊~大長今快開演啦!)

 

大長今正演到一半,一堆人進來~

神神秘秘地還擔進一個瘦弱但漂亮的年輕長髮女子;

在一堆家屬朋友的刻意小聲言談中還是聽到了大致的過程,

一個一時為情所苦,又恐怕患有憂鬱症的女孩子一時尋短~

燒炭自殺!

 

女孩子的神智與動作是清楚而正常的,

但她並不安份!

身體裡過多的一氧化炭讓她必需戴上氧氣面罩,

她並不配合!

她好多親戚朋友都來了...

說好話的、哄她的、封窗子(怕她從12樓跳下)的...

我覺得她好幸福,有這麼多人關心她,

像個捧在手心呵護的小公主。

可是她依然不滿足~

一會兒吵著要洗頭、一會要買牙膏、一會又要吃水梨...

 

就這麼持續下去,我當然被影響到~

(還好她的家屬很客氣,一直道歉...〉

 

另一方面因為藥物的副作用,脈搏打的很重,

一躺下頸動脈與太陽穴就很猛烈地搥打,

我忍不住了,決定去護理站反應這狀況,

〈靠~心臟會不會撞出來啊...〉

 

『150/90脈搏70下』

『等一下我請值班醫師過去』

小護士處理完之後,我又一跛一跛回病床。

隔床燒炭女仍然不願安份上床多吸一吸氧氣,

兩個在旁照顧她的姐姐似乎也拿她沒輒;

等了好久~是小護士來了...

值班醫師說血壓那些還算正常耶,那他就不過來了喔...

@#$%^&*

阿我能說什麼?

既然睡不著,只好拿起「模仿犯」繼續看~

就這麼到清晨六點,燒炭女又出招了...

她要下樓買東西,兩個姐姐拗不過她,

她也不讓姐姐跟著~

於是,上樓之前三人因不同電梯而走散了,

燒炭女跑掉了,

兩個姐姐開始慌慌張張地連絡家人,並報警找人...

 

戲是一直上演著,但肚子也是會餓,

將近八點,我的「愛心早餐」來了!

洪媽媽送來超好吃的早餐又趕去爬山運動了,

我在一肚子感激中吃完了所有的食物,

繼續看著一切的發生~

 

住院醫師來宣佈「好」消息,

在所有報告出爐之前,我可以先辦出院回家了,

看著旁邊依舊還找不回病人的空床~

我有著很諷刺的對照,

當別人正為疾病所苦,想要為多一個明天而努力的同時,

竟也有人如此不愛惜生命,沒看到週遭親人朋友擔憂關心的眼神,

如此地揮霍生命。

 

加油啊!你們這些「草莓」

 

後記:

辦完出院手續已經過了中午12點了,

聽說燒炭女已在中正路被找到了,

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已無從得知

爸媽來接我出院,還有「愛心午餐」也來了,

這會兒掉淚的是媽媽:

『不想麻煩自己人,結果麻煩到別人』

我挨罵了~可是~

炒麵真的好好吃喔

燒炭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