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喜歡在山裡唱カラオケ,一首10元銅板,不管自己唱得好不好聽,反正我自High我的,可是我發現:這些熱愛『山林カラオケ』多半唱的真的不是那麼地...完整,不管別人的耳朵能不能接受,整個山谷迴響著五音不全且用盡全力的『魯(路)邊一棵~~~龍(榕)~樹下...』,我甚至覺得這也是污染的一種,夾雜在滿山蟬鳴鳥叫當中,謀殺我的耳朵。


自從發現週圍的朋友(如威翰般...)都相當善於攝影之後,就嚴重的打擊我愛隨手亂拍的心情,跟他們的相機與作品相比,我的『小巫數位相機』所拍出來的真的不能叫『作品』,於是我用心虛的態度以照片寫今天的網誌(一邊淚奔中~~~)。


今天,我們去龍潭石門山。




步道邊都是這個紫色的花。

石門山01.jpg




這朵比較特別,水泥地裡冒出來的。






這樣複葉排列的蕨類,我覺得也很好看。

石門山03.jpg




山上的觀音像。

石門山04.jpg 




大部份是這樣的步道...

石門山05.jpg



當然也有這樣的階梯型。

石門山06.jpg




宸也跟我們來了...






多半時候他都很開心...

石門山08.jpg




但是,踩著按摩用的石頭步道,他快哭了...

石門山09.jpg




突然出現的孔龍塑像,讓人錯愕,宸卻很興奮...

石門山10.jpg




中午吃飯的客家餐廳,叫『老頭擺』,意思是『むかし~』

石門山11.jpg




既然是『很久以前』,所以供應復古的地瓜飯。

石門山12.jpg




店內看得到的角落裡全是些老東西。

石門山13.jpg




甚至有些東西我不知道是幹什麼用的...

石門山14.jpg




只好請人一一介紹,聽說這個叫做『磨』。

石門山15.jpg




這個是做『紅龜粿』用的模子。

石門山16.jpg 




以前的雨衣。

石門山17.jpg




秤...吧?

石門山18.jpg




牛的項鍊。

石門山19.jpg




到了結帳的時刻,老闆拿出來的是『計算機』不是這個。

石門山20.jpg



以下是老頭擺的五菜一湯

滷豬腳
梅干扣肉
香煎豆腐
菜脯蛋
清炒水蓮
福菜排骨湯
一共1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