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禮拜的刨路,我都很想像上次在佛光山那樣,一邊刨路一邊來個看圖說故事,但實在是因為工作本身的時間進度很趕,所以好幾次都失掉機會,比方說,我也很想拍拍梓官的『烏魚塭』與岡山的『羊肉爐』,但是都錯過。


這禮拜我們來到台灣的最南邊─屏東縣,不過因為主要的地點都在各工業區,離美麗的風景線都有些距離,所以就無法『順便』介紹屏東的好風光,但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中午集合用餐的地點在潮州,這個地方有名的小吃是『客家粄條』與『冷熱冰』。


雖然屏東就在高雄隔壁,可是感覺還是開了很遠,到了潮州大家都餓,在地的kaku帶我們去吃『客家粄條』,粄條是一種地域性的米食,有些地方可能沒有,米做的,像麵條一樣的,不過沒有麵條有嚼勁,可以煮湯或乾炒,今天這種吃法是在潮州本地特有的,利用一種紅紅的醬炒過,所以整盤看起來就這個顏色,我個人感覺還『行』,因為我不喜歡重口味,所以這些紅紅的顏色讓我感覺有點怪,不過,倒是不會難吃。

刨到最南邊之屏東潮州小記




這是搭配粄條的『四神湯』,據說有開脾胃的功效,對抗糖尿病、血糖過多的人,當飯食用,可減輕血糖並能使糖尿病減輕回復體能,增進食慾,健康體力,既然這麼『神』,那一定要點這個啦,裡面加了茯苓、芡實、蓮子、山藥,並與豬腸一起燉煮,加點米酒其味可口迷人。

刨到最南邊之屏東潮州小記02.jpg




出來之後發現一個很好笑的景像,不過要是『自己人』才能看懂。
(因為我們幾個人當中剛好有姓余、姓詹與姓田的人,笑稱三人來擺攤了。)

刨到最南邊之屏東潮州小記03.jpg




接下來是飯後甜點『冷熱冰』,顧名思義就是吃的冰裡有熱的料在裡頭啦,當然說到『冷熱冰』大家一定知道是潮州的著名小吃,而一定要到圓環這邊的『老店』來吃。
(不過,我個人認為對面那家『老店』的比較好吃。)

刨到最南邊之屏東潮州小記04.jpg




這就是一端上來的冷熱冰,看起來跟一般的『挫冰』沒兩樣,但是...

刨到最南邊之屏東潮州小記05.jpg




要從下面往裡面挖,熱的內容料就在冰裡頭,有蜜過的竽頭、花生、有餡與無餡的湯圓、綠豆蒜...等等,所以最好是當場吃,不太方便『外帶』。

刨到最南邊之屏東潮州小記06.jpg

以上就是稍微利用中午用餐時間,介紹一下所在的潮州,希望下次有機會介紹屏東墾丁的海邊、浮潛、陽光、浪花、國家公園、鵝鑾鼻燈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