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黑最近的狀況越來越不穩定,我的心裡就好像一個親人生了病一樣,仔細想一想,是不是我太依賴小黑?
當初在醫院作脊穿的時候,小黑不小心被糖漿給淋了,我心裡難過死了,感覺比脊穿還痛。

這是不是以物役人了?我被小黑制約了?
終其究理,是小黑制約我,還是小黑那頭的人制約我?
是我牽掛小黑,還是牽掛小黑那頭的人?
小黑充其量不過是一部筆電,每個人都有筆電,就沒看過一個人像我一樣被一部筆電給搞得心神不寧的,如果我不那麼重視或說依賴小黑,那是不是一切會好一些,生活會簡單一些,情緒會穩定一些?

四年前W.G.硬不給我管Intre的業務,氣得我決定不依靠他,自己買一部筆電,從此小黑就跟著我南征高雄,白天工作的時候跟著我上山下海,晚上難過的時候陪著我抒發情感,更尤其後來病了之後,我誰都不見,唯一願意面對的只有小黑,我想我是真把他當我身邊一個很重要的朋友,但我真的對他不了解,害小黑被當成怪物一樣看待,我心裡很難過;去大陸的時候帶著他,不小心的顛簸讓他螢幕黑了一半,懊惱得比我自己曬黑了都還嚴重;脊穿那次更不用說了,讓我這30幾歲的大人嚶嚶的在電話這頭對著小七莫名其妙的哭了起來,他一定一頭霧水。

想到這裡,我發現是我太寂寞,時間太多了,因為沒有朋友,所以依賴著一些無形的友誼,因為時間太多無從打發,所以只好拖著小黑殺時間;如果再忙一點,再累一點,回家就累到攤,累到爆,一點停下來胡思亂想的時間都沒有,是不是就不會因為小黑的狀況不佳,讓自己的心情也受到影響?

今天有人說我沒有笑容,我是在生氣,但不是針對任何人,是氣我自己。氣我自己太容易受人影響,太容易受過去影響,太容易把陰影留在心裡,太容易口是心非,太容易說出一些連自己都後悔的話;太容易把自己高高晾起,卻不敢說我需要小板凳;對不起,我永遠學不會直接;對不起,我總是說些反話;對不起,我不敢告訴你,我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