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抱的力量很強大,只是我們都是含蓄的東方人,

不擅於肢體的接觸,這點我覺得很可惜。

 

 

從小就很希望自己是個男孩子,

好強、堅毅與不溫柔也漸漸變成我的個性;

可是最近實在是因為太多外在因素,

突然變得愛哭了起來,覺得自己像個水龍頭似的;

不過,我一點也不質疑,

這不是『突變』,這叫做『遺傳』,

遺傳了媽媽愛哭的『DNA』,

因為,如果我是『水龍頭』的話,

那麼她可要算是『消防栓』等級!

 

 

我一直不是那種穿著裙子,綁著辮子,

放學回家就到廚房裡,

跟一邊準備著晚餐的媽咪,撒嬌的那種女兒;

現在想來,黑手媽媽心臟算夠強的,

因為我永遠衣服是髒的,襪子是臭的,

放學回家,黑手媽也總在廚房準備晚餐,

我也會一面『偷吃』桌上炒好的菜,一面跟她報告『今日概況』;

內容大概又是~

上學途中,腳踏車『尬(台語)』公車之驚險實錄,

或展現鉗工實習課之『無敵小扁鑽』之類;

每次都把黑手媽嚇得~

趕緊謝謝神明保佑,

今天的黑手威能再次平安返抵家門。

 

 

跟媽媽出門或逛街時,

『精(台語)』到黑手爸好身材的我,

總是大臂扣住不到160公分的媽媽,像『兄弟』一樣,

因為她很傳統,

因為她社會歷練不多,

因為她心地善良淚腺發達

因為她年紀很輕;

所以我有一種『保護baby』的心態,

而人家也都說我們像『姐妹』,不像『母女』。

 

 

後來這幾年,

黑手威與兄弟們都大了,

黑手媽也想有自己一片天,

現在,每天都聽她說起,今天在工作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或是,工作中又發生如何的狀況

感覺上像回到念書時,放學回家後,

我的『今日概況』報告,只是角色互換了;

即便是這樣,我還是有點小擔心,

擔心太單純的黑手媽媽被欺負。

 

 

每次的生病住院,都是媽陪我,

醫生總會說到那麼幾個關鍵字眼的時候,

什麼『嚴重住院開刀』一堆,

當我還在試著要搞清楚這些話的內容時,

黑手媽媽已經『熱淚盈框』,

但畢竟『為母則強』,

她還得陪我打理一切,陪我檢查住院……

尤其這次的住院開刀她比我更緊張害怕,

對黑手媽媽來說,除了不爭氣的眼淚要掉之外,

要做的還有很多

 

 

要住院的當天,剛好是黑手媽媽下夜班的早上,

沒睡好的她不放心,趕來醫院陪我做住院與手術前的一些準備;

一切完了之後,我也終於可以進食了,

我與媽媽於是想要過個馬路,到醫院對面大賣場吃飯。

12月的鬼天氣,雖然太陽很大,風可也更大,

黑手媽緊牽著我,怕我跌倒(因病,我有些不良於行),

也半擁著我,怕我會冷;

就這樣緊緊抱在一起的時候,

覺得連過馬路都有強大的『幸福感』,

也覺得好像變回『小女生』,有撒嬌的權利,

什麼武裝、堅強都卸下了,

我現在只是『媽媽的女兒』。

 

 

 

 

 

寫在後面:

今天聽說,住院那天黑手媽媽臨出門前,

到神明面前磕了好幾個頭,

希望神明們保佑,跟以前一樣,

黑手威威能再次平安返抵家門

啊~我不能再寫了

水龍頭關不住了
黑手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