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唸書時候,跟一個學長同看了一部迪士尼電影──獅子王。

它在提領導統禦

學長在過程中大肆發表他對電影情節中所想表達的寓意與感想。

過程中我只是隱忍傾聽,並保持右側臉傾斜15度的微笑,因為我還得搭他的便車回學校。

對我這種人來說,看電影就看電影啊,說那麼多幹什麼!

把自己交給聲光、音響與劇情吧,過程中的共鳴與感動自然會被牽著走……

 

會想起這個多年前的感覺是因為我最近一個月內看了五百零八次的尼莫了,

我不知道偉偉這麼愛魚,

那天為了哄他,手邊有片迪士尼動畫──『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

『姑姑放尼莫給你看

接下來的日子……

『姑姑尼莫姑姑尼莫

這是不管偉偉心情好或不好,肚子餓或不餓,一天都要吵個兩三遍,要求看片。

在陪他看的同時也一次一次的再把這部片的每個過程細嚼了一遍。

片中提及一個對孩子過度保護的小丑魚爸爸,在歷經一連串的冒險之後,學到如何放手與信任,從別人身上學習,甚至從孩子身上學習……

它在提學習與成長

突然有了這個念頭,也突然想起多年前那幕早已忘記的畫面與心情,不禁莞爾。

回家已經一個多月,也跟偉偉相處一個多月,在回家之前,我很惶恐,不知道怎麼跟他相處,長久以來一直熟悉的工作與生活,有了極大的改變,每一天都有新的驚奇與發現,對我來說像是冒險一般,新鮮驚奇也有趣。

原來,冒險不只在外頭才會發生,在家裡頭,冒險的故事也正在上演

偉偉今年滿2歲,是我的小姪子,

他一定還看不懂尼莫片中要表達的寓意,只是愛上尼莫鮮艷可愛的表現與一堆美麗熱帶魚的鏡頭畫面。

而我卻正在他的身上學習與成長

a-mei gugu @ 20060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